俗話說:"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還真的是沒錯
上星期六的事件讓我深深體會到這個道理

事情要從工讀生說起...
那天正好是投票日
但是我和洨岑都要上班
下午有一個SPSS的研討會
由於是主任舉辦的
所以我們課長希望大家都去聽
他的時間是1點半報到
非常尷尬的時間~"~

但是基於我要回去投票的理由
以及來回的時間
所以我就沒有去聽課

不過洨岑家住龍山寺附近
他說來回只要20分鐘
所以他12點出頭就先回家投票去了

剩下我在辦公室等工讀生接班
差不多12點15時他跟他女朋友才走進來
手裡拿著兩罐飲料和一個御飯團
他先叫他女朋友去坐課長那邊的位置吃便當
然後說他今天考電腦檢定
我就跟他聊了一下
之後我也離開了

*********************

等著看開票結果
順便跑去看看手機
因為課長一直說要去聽SPSS的課程
想說他會打電話問我為什麼沒去
一看螢幕發現有一個未接來電
是從辦公室的傳真機那支打的
我想說是課長找我
不過那時候已經是晚上6點半了
於是我打了課長手機
課長說他沒打給我
不過他問了我另外一件事情:"仲豪有請你喝飲料嗎?"
我說:"沒有"
(*這是有典故的:因為他剛來的時候常常不時的請東西請大家吃喝)
我說:"怎麼了嗎?"
課長說:"我下午有來一下辦公室,發現我的椅子沒被歸位,窗台上擺了一瓶飲料,我問仲豪,他說是我跟意晴聊天時意晴喝的"
我心裡想:"靠他XX的咧"(竟然敢陷害我~"~)
課長說:"我覺得他的話怪怪的,我懷疑他在說謊"(沒錯阿,他真的是在說謊!!!~"~)
他又說:"上課時我有問洨岑,洨岑說:"意晴才不會喝油切綠茶XDDD""(洨岑謝謝你~~~)
課長又說:"這不像是你的作為:)"(還好平常是好孩子XDDD)
講了一下就掛電話了

*********************

我想說不是課長打的那可能是洨岑打的
結果洨岑說也不是他打的

他聽完課回去看工讀生在幹麼
又問他一些事情
他說工讀生都答得支支吾吾的
一副心虛樣
叫他做的事情都沒有認真做事
也是講了一下就掛電話了

*********************

如果我今天沒有打去問
沒有跟課長說有事情不克前往聽課
就會被蒙在鼓裡
我想那電話不可能是讀者打的
讀者不會知道我的手機
也不可能知道傳真機那支可以打手機號碼
更不會用那支打電話

*********************

謎底揭曉了
一切都是工讀生所為~"~

1.我明明在櫃檯那邊跟你講話,你硬是說我在窗台這邊講話
2.你女朋友明明在那邊吃飯喝飲料
那電話應該也是你打的
是你突然良心發現想要道歉嗎?

只是覺得你講話很不老實
這件事情是你做的就該你負責
這個道理連小學生都懂
是你沒學好?還是家裡沒教好?
還是這是你對別人的待人處世態度?

就算你事後道歉也已經造成傷害
還好別人知道我的為人
不然這後果可是很麻煩~"~
今天還是要跟你提醒一下
希望你別再犯同樣的錯誤了
以後對你說的話都要打折扣

從一開始就覺得非常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