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大學後,接觸電腦的時間就越來越頻繁,
近視度數也越來越深,
所以想說好像很久沒有去檢查眼睛了,
現在戴著隱形眼鏡,
常常盯著螢幕覺得很累
就到我家附近的一家頗具規模的眼鏡行去驗光,
靠近松山工農,店名叫必久戴眼鏡公司,
店員還頗仔細的,
檢查我眼睛角膜是否有受損,
檢查眼睛的健康狀態等等,
差不多檢查了半個小時,
確認我的度數,
兩眼各增加50度
還跟我說現在有出一種專門打電腦用的鏡片,打完折要價7000元
就一直在講那個鏡片的好處,
有點自信過頭的樣子。

之後店員就帶我去選鏡框,
但是我很挑,
因為我不喜歡亮眼的顏色,
也不喜歡鏡架很粗,
偏偏現在就流行粗邊的鏡架,
感覺自己很像老人
要整支鏡框、鏡架的是細的,
要很細的那種,就像復古款的一樣,
很久以前眼鏡款式還沒那麼花俏的時候,就是沒有特色的款式就對了。
我又偏愛黑色,所以挑了很久都沒有挑到滿意的鏡架,
最後看上一支Alain Mikli 紅色膠框眼鏡
不過他的上邊緣有點太銳利了,
其實我對這個品牌不太了解,
因為我只是想找到我喜歡的款式,
對於品牌並不會在意,
所以在這之前我並不知道他的價位如何,
只是覺得它有符合我的需求而已,
唯一的缺點就是他是紅色的,
雖然我皮膚白,
不過我不喜歡紅色,
所以想再看看別的款式,
店員就一直鼓吹我買那款,
但是我跟他說我比較想要深色系列的,
他就帶我去他們另一家分店,
那間分店的款式定位比較年輕化,
他想說款式多變化,應該可以選到我喜歡的款式,
結果還是沒有

又回到店內,
他就開始問我的預算,
我跟他說我只是想要挑自己喜歡的樣式,
預算就不要太貴,
結果他說我看上的那隻紅色款的要上萬,
我聽了嚇一跳
馬上跟他說再看看好了,
他立刻變臉說:"如果沒那麼多預算就不要選這種的,你這樣很為難我!"
"我們這間店貨色已經很齊全了,如果沒有你要的,我相信別間店應該也不會有!"
我也不想阿,我只是剛好看到符合我需求的樣式而已,
而且我也沒有說一定要Alain Mikli的牌子阿,
突然覺得到底在跩什麼阿,
我承認我是個很麻煩的客人,
只是誰不想一次就挑到物美價廉的款式,
開源易節流難阿~
我也可以去別家看,
只是剛開始覺得他驗光的服務態度很好,
想說在這裡配眼鏡的話售後服務應該也很好,
但是我並沒有為難他,
我就笑笑跟他說沒關係,我再看看好了,
拿了我的包包就走。

回家後打去公館之前去過的那間眼鏡店,
我說明了想要的款式,
老闆說最近有一批日本手工的,
相當符合我的需求,
只是因為公館太遠,
不過最近應該會去看看八,
因為覺得老闆服務真的很親切

果然那種眼鏡是要有錢人才戴的起的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